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好吃便宜又健康電鍋DIY優格

前一陣子發呆時想到以前上課時生物老師交過可以自己動手做優格來吃,所以我就突然想自己動手做做看,材料及作法相當簡單.
不需要用到優格機也不需要任何複雜的作法

以下就是清單

材料
家庭號的鮮奶一瓶2000cc(推薦用全脂正常的牛奶) 
如果覺得鮮奶太貴也可以使用奶粉泡的牛奶(不過我沒試過,失敗自行負責)
無糖的優酪乳200cc(可以用AB LP33 個人推荐LP33可以改善體質)
果醬或者水果(可以不用準備)

道具

大同電鍋*1
放的進電鍋的鍋子*1


作法
然後把大同電鍋加點水然後加熱 這個動作一樣是滅菌(不怕失敗的話也可以跳過)
先把鍋子空燒消毒,這個作法是先把鍋子中的細菌消滅(一樣可以跳過不過失敗我一樣一概不負責)
先把鮮奶倒進去鍋子裡再把無糖優酪乳到進去鮮奶裡,硬要問我比率的話 約莫是9:1 喜歡吃濃一點優酪乳就加多點 喜歡吃稀一點 就加少點 (很簡單吧)
然後把鍋子放進電鍋中然後把開關放置在保溫(切忌一定要是保溫不然我保證一定失敗XD)
接著蓋子蓋著保溫放個八個小時好吃的優格就完成啦

不介意吃熱的可以馬上用湯匙挖到碗裡加入先前準備的果醬或者水果
喜歡吃冰的要放涼後在放進冰箱喔
另外用來挖優格的湯匙一定要是乾淨的 不然會被細菌污染喔

祝各位都可以做出好吃的優格

有問題歡迎提問

另外附上最近超夯的巨人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